2016/09/18 13:42

美聯軍轟錯人! 誤炸敘政府軍

王皓 編譯

由美國領導的聯軍,17號在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進行轟炸ISIS的任務,結果聯軍誤炸敘利亞政府軍,造成至少83名敘利亞士官兵死亡,還有百餘人受傷。美軍方面表示,他們一旦發現是誤炸,就立刻停止行動;不過俄羅斯方面則譴責,這是美國長期拒絕與俄羅斯就敘利亞軍事行動合作的結果。

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17號針對敘東地區的ISIS進行轟炸,沒想到轟錯了人,死的不是ISIS恐怖份子,而是敘利亞政府軍,而且傷亡人數直逼兩百。

憤怒的俄羅斯方面,立刻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軍誤炸一事。俄國方面認為美軍應該解釋,究竟這純粹只是誤炸,還是美軍刻意藉著打擊敘國政府軍,來支持ISIS。

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則直言,俄羅斯一天到晚誤炸平民,也沒見過俄羅斯道歉,這根本就是俄國故意拿美軍的失誤,來轉移國際社會的焦點。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如果這起空襲真如美軍所說,是轟炸目標錯誤,那就是華府當局長期拒絕就敘國軍事行動,與俄羅斯諮商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