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12:00

敘利亞內戰未停 民眾逃鄰國避難

王皓 報導

  敘利亞真的很不平靜,政府軍和反抗軍持續激戰,在首度大馬士革街頭槍聲不斷,當地民眾紛紛逃往鄰國約旦和黎巴嫩避難。

  首都大馬士革街頭槍砲聲不斷,建築物之間冒起的一蓬蓬黑煙,敘利亞反抗軍和政府軍,正在不斷激戰。從北部的阿列波到南方的大馬士革,敘利亞每一座城市,都陷入政府軍和反抗軍的爭奪戰當中,反抗軍更宣稱奪下與土耳其。

  伊拉克接壤的邊境哨站,而回教齋戒月開始這天,各地都有民眾發起反政府遊行,情勢簡直混亂的不可收拾。不少手無寸鐵的平民再也受不了戰火,紛紛湧向鄰國約旦和黎巴嫩。

  難民組織估計,已經有14萬名難民湧進約旦,而黎巴嫩境內已經完成身份登記的難民,就將近三萬名。聯合國安理會原本希望對敘利亞展開非武力制裁,決議草案卻在九個月當中,三度遭到中俄兩國封殺,少了來自國際社會的制裁,敘利亞的動亂恐怕更難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