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20:22

馬勒卡橫掃日本 1人失蹤逾30傷

綜合報導

「馬勒卡」颱風掃過台灣之後撲向日本,今天凌晨從鹿兒島登陸,沿著九州、四國釀災,預計今晚直撲東京首都圈。「馬勒卡」是今年第6個登陸日本的颱風,是近代觀測史上第二多。目前已經有1人失蹤、超過30人受傷。

「馬勒卡」在日本關東掀起狂風暴雨,連站都站不穩,更別說是撐傘了,不只捲起褲管,乾脆連鞋襪都脫掉。在這之前,「馬勒卡」已經在九州和四國造成更嚴重的災情,本來應該有馬路的地方,現在完全被淹沒了。

「馬勒卡」20號凌晨從鹿兒島登陸,在九州宮崎、大分等縣市造成淹水災情,小鎮看不見馬路、車子被淹到只剩車頂,幸好養老院預先把70多位老人移到三樓。當地民眾說,泥水最高淹到將近胸部。

20號中午左右,「馬勒卡」北上侵襲四國,德島阿南市水淹半個輪胎高,截至當地時間20號下午5點為止,因為「馬勒卡」而必須撤離避難的人數,還有將近30萬人。

陸空交通大亂,中小學臨時停課也讓民眾措手不及,由於「馬勒卡」持續往東前進,預計21號清晨直撲關東地區,之後才會離開陸地,進入太平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