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1:56

5億用戶資料被駭 雅虎:有國家支持

5億用戶資料被駭 雅虎:有國家支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更新:台灣雅虎回應

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公司(Yahoo)」表示,2014年公司網路遭到駭,至少有5億用戶的資料、個人訊息遭竊。雅虎也直言,這次攻擊可能「有國家支持」。對此台灣Yahoo表示,目前有多少台灣用戶受影響還不確定,但建議用戶立即更換密碼,台灣Yahoo將進一步對外公布相關事宜。

雅虎聲明指出,公司目前正就此事與執法機關密切合作。也提到,遭竊的用戶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部分密碼等,但是否包括支付卡資料或銀行帳戶資訊,雅虎目前不敢說白,僅表示「可能不包括」。雅虎向用戶建議,若2014年後沒換過郵箱密碼,最好儘快更新密碼。同時也呼籲客戶,不要隨意點擊可疑鏈接,也不要打開不明附件。

據了解,事件會曝光是因為今年8月份,一名網路駭客試圖出售2億個雅虎用戶帳戶,由於美國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今年7月以48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收購雅虎公司的核心網路事業,包括雅虎搜尋引擎以及電子信箱,不久後卻爆出遭駭一事,不僅雅虎聲譽受損,恐重創威瑞森計畫。(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