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08:06

一進校門就病發?! 女童患"拒絕上學症"

一進校門就病發?! 女童患"拒絕上學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廣西一名今年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女童,只要一踏進校門,就會出現頭痛、發燒等各種身不適症狀,心理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她罹患了「拒絕上學症」;專家更指出,每100名學童,就有1人患有此症!

據外媒報導,女童去年剛上小學一年級時,都沒有這個問題,但下學期突然向爺爺表示「不想上學」,爺爺心疼孫女可能不適應校園生活,就每日接送她上下學直到學期結束。不過小二一開學,女童一進校門就開始肚子痛、頭痛、發燒等,更總鬧著要回家,連外地打工的母親,得知消息特別回來,陪女兒生活、上下學,但女童仍無法「克服」

女童爺爺說「奇怪的是,孫女在家就恢復一切正常,又唱又跳,還可以自己看書,寫作業,問她原因她也說不出所以然」。消息傳出,有心理專家指,這是患上了「拒絕上學症」,且不只女童有這困擾,約每100個學齡兒童中,就有1人患此病;發病高峰期在6~7和10~12歲,而且男女兒童的發病率幾乎一致。但是發病導因因人而異,若孩童不說只能進一步做心理輔導。(圖片非當事人/翻攝搜狐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