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16:37

全球首例 試管嬰兒誕生擁3父母基因

全球首例 試管嬰兒誕生擁3父母基因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一名據有3人DNA的試管嬰兒,在5個月前順利誕生! 華裔醫生張進(John Zhang),替ㄧ對擁有基因缺陷問題的父母,利用「紡錘核移植」(spindle nuclear transfer)技術,把母親卵子的細胞核移出,接著將細胞核植入去除細胞核的捐贈卵子中,然後再讓捐贈卵子和父親的精子結合。最終醫療團隊共製造了5個胚胎,最後有一個孕育成功,並在日前誕生。

據外媒報導,約旦ㄧ名女子沙班(Ibtisam Shaban),因患有萊氏症候群(Leigh syndrome),1/4的線粒體出現異變,讓她難以產下健康的嬰兒。她曾經歷過4次流產,雖曾生下2個寶寶,但一個6歲、一個只有8個月就不幸夭折。最後沙班夫婦倆向美國紐約新希望生殖中心(New Hope Fertility Centre)的創始人張進(John Zhang)團隊求助。讓他們的小孩能避開萊氏症候群的風險,但由於相關技術還未獲美國認可,張進團隊帶著夫婦倆到墨西哥手術,因墨西哥目前並無法律禁止該技術,最後也成功幫助他們生下孩子。未來這名嬰兒能否健康成長還需觀察。(圖/ sciencemag.or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