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老的嬰兒?! 等23年才出生…

全世界最老的嬰兒?! 等23年才出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澳洲一名男子鮑威爾(Alex Powell),23年前被診斷出癌症需立刻接受化療,但他為避免化療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影響到生育能力,當時15歲的他,決定捐獻精液並冷藏下來以防不測。果然,最近他靠著他冷凍23年的精子,透過試管嬰兒技術順利當上爸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鮑威爾的繼母,在他接受化療前告訴他,自己18歲的兒子,也曾因癌症接受過放射治療,但這影響到了他的身體發育,導致他身材矮小,更療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因此建議他去醫院存儲自己的精液。鮑威爾表示,當時覺得有些尷尬,但他還是聽取了這個建議。

鮑威爾戰勝癌症後,恢復了正常生活,也遇到了他現任妻子。後來他們考慮要孩子,就想到用以前冷儲的精液來培育試管嬰兒,經過一年的治療,他的妻子終於成功受孕,最後也順利產下孩子,而這名嬰兒從另一觀點看,也是世上最晚出生的嬰兒。(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