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59

刺青就像黑道? 日本溫泉.海灘禁刺青客?!

刺青就像黑道? 日本溫泉.海灘禁刺青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現今社會對於「刺青」這件事多已可接受,在有些國家、地區,甚至可能是流行與時尚的象徵,不過在日本社會,恐還是禁忌,因為很多日本人還是會將刺青和黑道的既有印象連結、抱著負面觀感。2015年一項日本旅行社做的調查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日本溫泉、浴池,甚至禁止刺青客進入,連部分海灘也設下限制!

據了解,日本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但隨著世代轉變,現在的年輕人接受度也越來越廣,不過,對於「刺青」的印象,似乎沒也跟著世代有太大的改變。有報導指出,去年境外造訪日本旅客,高達2000萬人,也是45年來第一次入境日本的旅客數,超過出境旅遊人數。日本政府因此訂下目標,希望2020年入境旅客要達到4000萬人!此外,4年之後東京就將舉辦奧運,屆時預期有大批外籍人士,會湧進日本,不過日本社會要如何放寬對刺青者的限制,讓外地人士可以自在的在日旅遊,現恐怕也成日本政府的將面對的新課題。(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