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6:47

"護國神山"毀風眼 陸媒喊讚

綜合報導

@鯰魚颱風(台稱「梅姬」)經過台灣中央山脈後,颱風眼被破壞,大陸媒體封中央山脈是「護國神山」,並稱中央山脈的山勢就像是把殺魚刀,把鯰魚開腸破肚。

@台灣八個國民黨及無黨籍縣市長日前登陸,國台辦計畫年底在大陸舉辦台灣8縣市的農產跟旅遊推廣會,是否會對藍綠縣市「差異化對待」,國台辦強調,只要對縣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決心不變。

@大陸大學學費便宜,如果不是特殊科系,通常1年約人民幣5000元到6500元之間,是台灣公立大學的一半;台生另可申請寶鋼獎學金和台灣獎學金。

@大陸蘇州,有一間台商捐款興建的媽祖廟,奉祀鹿港天后宮分靈的煌三媽,按照習俗,分靈媽祖要連續三年回娘家,今年是圓滿年,當地台商以歡喜心情,陪煌三媽回鹿港謁祖。第一站,先來到台中,媽祖的臨時行宮,另外還有從大陸昆山分香的七尊媽祖,也一起來到台中,非常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