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9:56

頭一遭! 2大媽祖廟聯合遶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2大媽祖廟聯合遶境活動,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27號清晨回鑾,8點多抵達彰化縣溪湖鎮溪湖糖廠,溪湖地區各宮廟大陣仗前往接駕,讓溪湖鎮熱鬧滾滾,溪湖鎮長楊福建與多家宮廟主委都到場接駕,2千多人的遶境隊與將步行回到鹿港天后宮,晚間接著進行安座大典,現場相當熱鬧。

鹿港天后宮媽祖,到嘉義縣跟朴子配天宮媽祖,聯合遶境活動,是2大廟歷史上的第一次,報馬仔、大燈、黃令旗等陣頭,與媽祖鳳輦浩浩蕩蕩行經朴子市的大街小巷,接受信眾膜拜,聲勢浩大盛況空前。

鹿港天后宮媽祖鑾轎,27號上午8點多許抵達溪湖,傍晚回到鹿港舉行安座大典,繞境隊伍一片金黃相當壯觀,鹿港天后宮的繞境隊伍,和工作人員整齊的制服,還有環保志工團在遶境隊伍經過後,馬上將街道上所有垃圾、鞭炮屑,清掃得乾乾淨淨,還有民眾自己騎著機車,到朴子來幫忙清理街道。

這次的聯合遶境活動相當圓滿成功,鹿港天后宮主委說,明年會不會續辦,就要看媽祖的指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