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耳朵"長蟲" 醫師開刀夾出80條噁蟲

女童耳朵"長蟲" 醫師開刀夾出80條噁蟲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4歲女童Radhika Mandloi,日前左耳嚴重腫脹,讓她相當不舒服開始哭鬧,當時父母沒有理會,事隔多日才帶她去看醫生。結果醫生竟從她的耳朵裡,取出80條大小不一的小蟲。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家裡環境太髒亂,蒼蠅飛進她的左耳內產卵。

女童耳朵已經出現潰爛的狀況
女童耳朵已經出現潰爛的狀況

根據《鏡報》報導,父母起初以為是Radhika愛哭鬧,後來才發現異狀,帶她去看醫生。醫生Dr Raj Kumar Mundra檢查後驚見,Radhika的耳裡已經被蒼蠅的蟲卵佔據,最後經過90分鐘手術的治療,才將蟲卵移除。醫生Mundra說:「我們先殺死所有幼蟲,讓它們不再移動,首次療程我們先清除70條蟲,第2次療程再移除最後的10條。」他還指出,Radhika至少已忍痛超過一週,幸好沒有幼蟲進入她的腦部,「如果再晚一周,幼蟲就可能進入大腦,到時候連命都沒了」。目前Radhika狀況已經好轉,但仍住院觀察中。(圖/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