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17

寓言成真! "龜兔賽跑"烏龜贏了...

張樂 編譯

龜和兔子賽跑的童話故事或是卡通影片,幾乎人人從小就聽過、看過。但故事終歸是故事,人們很難相信:憑兔子的爆發力,烏龜怎麼可能贏過兔子。但真實的情況發生了,前一陣子在泰國舉行的龜兔賽跑,遙遙領先的免子在跑了三分之二的距離,竟然停下來不動了,最後眾人眼睜睜地看著烏龜抵達終點,正如童話故事的翻版,一模一樣。

比賽一開始就陷入僵局,烏龜和兔子起跑沒多久就不動了,主人在後頭加把勁。兔子蹦蹦跳,很快就超前,但少了刺激和誘因,牠跑到三分之二的路程就停下來了。反觀烏龜受了刺激後,步伐緩慢但穩定地邁步向前,從未半途而廢。最後在眾人眼前,童話故事成真,烏龜真的跑贏了兔子。

原來寓言不是遙不可及的虛幻故事,真的可能發生過。而卡通動畫中,兔子絞盡腦汁,使盡各種爛招壞點子,就是想贏。但沒料到,烏龜只用了一招,既然比得是龜兔賽跑,因此派烏龜家族參賽,各個分身在不同地點出現,最終站在終點線這隻烏龜決勝負,把滿肚子壞水的兔子氣到吃土。

然而眼前這隻烏龜沒有任何分身加持,憑著一股堅持走到終點,用身體力行告訴最聰明的人類:堅持到最後就是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