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3:19

3疑似台灣人被殺 疑"菲"掃毒處決

張樂 編譯

國際消息!呂宋島中部發現三名台灣人和一名大陸人陳屍在甘蔗田和野地裡。當局正調查命案死者是不是菲律賓杜特蒂總統掃毒時,法外處決的對象。如果屬實,顯然杜特蒂無差別對待毒販的作法,恐怕擴及外籍人士。

雖然畫面經過黑白處理,但能清晰分辨出是在荒郊野外,菲律賓班巴加省警方表示,一天之內在巴柯科爾鎮和費南多鎮的野外發現兩個命案地點。其中這處甘蔗田,兩具男性和一具女性的遺體,身份疑似台灣人,男性頭部有彈孔,女性半身被掩埋。

有些媒體以四名死者看似華人的字眼來報導,我外交部則表示,已訓令我駐外單位深入了解死者究竟是不是台灣人。

杜特蒂大力掃毒,還下令凡是執法人員遇到生命威脅時,能先開槍打死嫌疑人,事後再追查死者到底是不是有罪,從他上任至今,至少有三千六百多人死於這種法外處決的作法。

雖然擊斃菲國頭號毒梟,但其中有些是枉死的,更令人驚悚的是一般民眾也能自行處決毒販,因此引起國際撻伐。如果最終確認,死者都不是菲國在地人,而且死因都跟毒品有關的話,不排除菲國總統杜特蒂掃毒的法外處決對象擴及到外籍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