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0:01

"菲"常失言! 杜特蒂痛罵歐巴馬

張樂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隨行簇擁下快閃,留下新聞祕書面對媒體,而媒體最感興趣的話題是,歐巴馬跟杜特蒂會面臨時取消。

起因全因杜特蒂行前這番話,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是個主權國家的總統菲國早已非殖民地,除了菲國人民沒人是我的主人,你得放尊重一點休想拋出個問題或聲明了事,XX養的。

用髒話罵別國元首,在過去會引發戰爭的,想不到歐巴馬毫不帶髒字地展現幽默,美國總統歐巴馬,過去曾聽過他用字遣詞很鮮明,顯然他是個有趣的人,歐巴馬認為,既然美菲話不投機,乾脆取消雙邊峰會。

杜特蒂自知違反外交禮儀而道歉,但不是親口說,而是叫祕書說。菲律賓總統府新聞祕書安達納爾,總統後悔他對媒體的發言造成許多爭議,菲律賓府發言人阿貝拉,這是總統親自寫的個人聲明。

過去說的讓人民爽到心裡,使杜特蒂當選總統,但治國不能靠髒話,不能靠個爽字,看得杜特蒂得轉轉性,才不會成為菲律賓人民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