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3:11

杜特蒂親陸反美 慱將領擬政變

王皓 編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後,實施一系列的鐵腕政策,而且政策相較於前幾任總統,是明顯的親大陸而遠美國。現在傳出有親美派將領不滿,開始策劃推翻杜特蒂的政變。不過杜特蒂沒在怕,這兩天他還是前往越南訪問,並且公開宣示,十月四號到12號的軍演,將會是他任內最後一次美菲聯合軍演。消息一出,震撼各界。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每次發言,似乎都能引發爭議,這回他在越南河內公開表示,他保持和美國的合作關係,是因為兩國在1950年代,曾經簽署過協防條約,但因為中國大陸,不喜歡美國的軍事演習,所以下個月初的聯合軍演,將會是他任內最後一次美菲聯合軍演。

再次震驚國際,杜特蒂親大陸而遠美國的立場,實在非常明顯。杜特蒂還說,既然菲律賓已經在國際常設仲裁法院,針對南海主權的裁決上大獲全勝,那麼就更沒有派遣軍艦到南海去的必要。他刻意討中國大陸歡心,也引起菲國軍方親美將領的不滿,據說已經有人在策劃政變。不過杜特蒂的民調,並沒有下降趨勢,如果真有軍事政變發生,恐怕還將激起,菲國社會的激烈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