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7:08

來成為「太空子民」 首個太空國家成立

來成為「太空子民」 首個太空國家成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日前一個由國際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在法國巴黎舉行記者會宣布,要創立第一個太空國家「Asgardia」。只要年滿18歲的民眾,都可以在網站上註冊,申請者將會收到一封確認的信件。最終將招募1.5億國民。目前已經超過20萬名「地球人」加入,並持續增加中。

計劃創始人艾雪貝利(Igor Ashurbeyli)表示,他們計畫在2017年發射Asgardia的第一顆衛星,最終招募1.5億國民,而該國核心理念是開拓太空技術,並保衛地球,創造太空中的和平,防止地球上的衝突蔓延至太空。艾雪貝利指出,地球人可在網上申請成為國民,若有10萬名申請者,便可向聯合國申請會籍。該項目首要工作是明年發射首顆人造衞星,及創造一個保護盾,阻擋太空垃圾、太陽耀斑和小行星撞擊、影響地球。

Asgardia網站上,目前還開放大家設計該國的旗幟、徽章及國歌,並舉行比賽,最終將選出贏家。Asgardia名字來自北歐神話中,神所居住的天空之城 Asgard。(圖/http://asgardia.space/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