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9:55

美13個月連頭嬰 手術成功分離

蘇雅容 編譯

美國一對13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孩,出生時就頭部相連,在醫生的努力下,歷經17個小時的複雜手術,兩個男孩終於成功分離,而這場手術花費250萬美元,超過台幣7900萬。

醫生古瑞奇一開始,小傢伙如何,躺在床上,是傑登和亞尼亞斯,這對美國雙胞胎兄弟,出生時就頭部相連,這個機率是250萬分之一,而且出生後,高達4成的連頭嬰夭折,他們現在13個月大。

你在跟我說話嗎,過去5個月來,傑登和亞尼亞斯,為了擁有獨立的身體,已經手術3次,現在要進行第4次手術。

這是目前連頭嬰的模型,這一邊是亞尼亞斯,傑登在這一邊,手術由頭顱權威古瑞奇醫生操刀,他說手術最難的地方,是必須分開雙胞胎腦內的共享血管,為了提高手術成功率,事前還做了,雙胞胎的3D模型練習。

這是這是他們之前的位置,他們基本上會像這樣翻轉,然後像這樣,然後他們會專注在這一塊頭骨,大腦的部分,手術從早上7:15進行,17個小時後,手術室裡響起了掌聲,這對雙胞胎出生以來,頭一次完整分開,媽媽哭03.08-,雙胞胎被推出手術房,等著他們的是父母開心的眼淚,歷經重大手術、無數的擔心,250萬美元、台幣7900多萬的手術費,雙胞胎的父母只期盼,能換來2個健康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