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輪機長獲釋! 與船員抵達肯亞

台籍輪機長獲釋! 與船員抵達肯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阿曼籍漁船「Naham3號」,2012年3月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當中26名船員,包括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9名大路船員、5名菲律賓船員、4名印尼船員、4名柬甫寨船員和3名越南船員,都被挾持為人質。今天由聯合國人道救援班機送抵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準備搭機返國,結束這近5年的驚魂。

負責這次救援行動的反海盜非營利組織「海洋無海盜」(OceansBeyond Piracy, OBP)協調員史蒂德(John Steed)說,經18個月的艱辛協調與談判後,很欣慰人質獲釋。人質前晚被安置在陷入內戰的索國中部城鎮加爾卡尤。他說船員看來營養不良,一人腳有槍傷,一人中風,還有一人有糖尿病。據美聯社報導,索馬利亞海盜海珊(Bile Hussein)表示,對方付了150萬美元(約4,770萬台幣)的贖金,以釋放這26人,但此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只見當時的影片中,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面對鏡頭氣憤的說「台灣善良的老百姓給我們看看,台灣老闆洪高雄做的事,他叫我們到索馬利亞抓魚,發生事情了,不聞不問,連錢都拿不出來。你看我們這批人,全部都是年輕人,2年10個月了,還不夠嗎」,相當擔心其他年輕船員的未來。

(翻攝Oceans Beyond Piracy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