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學生批金正恩母校 "沒上道德教育"?

韓學生批金正恩母校  "沒上道德教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試射飛彈,與南韓屢次發生衝突,讓南北韓緊張情勢升高。對金正恩的挑釁行為,有南韓學生要向金正恩瑞士的母校抗議,他們想問難道學校對金正恩,沒有進行道德教育嗎?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曾在瑞士寄宿學校伯爾尼國際學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rne)求學。而南韓嘉泉大學30多名學生,日前致信給瑞士該校校長傑克森(Scott Jackson),學生們質疑學校是不是忽略道德、關懷等人性教育。學生在信中指出,在北韓年輕領導人金正恩接班時,曾對他抱有一絲希望,「因為期待他在聲名遠播的貴校,學習了基本的人權和做人的價值尊重」,但隨著金正恩即位後,上百名北韓高層官員被肅清,他的姑父張成澤,沒經過公開審判、沒辯護機會,就被拷問公開處刑。

金正恩少年時留學歐洲(翻攝阿波羅網)
金正恩少年時留學歐洲(翻攝阿波羅網)

報導指出,學生們說「想知道貴校在教育時,是否無視了這些方面。也想知道對金正恩的狀況,貴校是否沒有任何責任」,因為學生們認為,金正恩這些行為,是因為他缺乏對身邊人應有的禮儀及關懷。(翻攝韓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