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當紅歌手 利用變形臉逆轉勝

烏干達當紅歌手 利用變形臉逆轉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非洲

烏干達一名男子因罹患罕見疾病,讓他的臉異常變形,從小就引來許多嘲笑。但他不畏嘲諷,勇於對抗命運的作弄,一步步朝向喜愛的音樂發展,如今是烏干達當紅的歌手之一。

據《鏡報》報導,47歲的巴古馬(Godfrey Baguma),因罹患罕見的「纖維發育不良」(Fibrodysplasia)症,一生下來臉就長得不一樣,他說「媽媽把我拋棄了,幸好阿嬤很疼我,養我長大」。醫師威爾森(Tony Wilson)說巴古馬罹患罕見的「纖維發育不良」(Fibrodysplasia)症,因為無法正常的站立、坐著,已經壓迫到他的胸腔,甚至呼吸都有點困難。醫師說,巴古馬的病因,還需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異於常人的長相,讓巴古馬第一段婚姻失敗,但第二段幸福的婚姻,讓他擁有6個孩子,但他也擔心怪病會遺傳給孩子。巴古馬說,「以前我都不敢走入人群,他們都會說我是異類」,可是巴古馬用接受自己外表的態度,更利用他怪異外表的「知名度」,朝向音樂之路發展。

不放棄自己,讓巴古馬成了烏干達當紅歌手。
不放棄自己,讓巴古馬成了烏干達當紅歌手。

就在某天一個娛樂節目的製作人邀他上節目後,巴古馬就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如今是烏干達家喻戶曉的當紅歌手。巴古馬沒放棄希望,他期待自己有變回「正常人」的機會。 (翻攝鏡報/影片翻攝Ugxtra Ugandan Music Videos youtube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