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浩劫 40年來數量減少逾5成

野生動物浩劫 40年來數量減少逾5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倫敦動物學會(ZSL)日前指出,40多年來,全球野生動物數量減少58%,若繼續目前趨勢,到2020年,全球野生動物估計將可能再減少到67%,數量只有半世紀前的三分之一。

由WWF和倫敦動物學會合作的「地球生命力指數(Living Planet Index)」報告指出,他們追蹤全球3706種脊椎動物、共1萬4152個受監視、觀察的動物族群。發現自1970年到2012年間,全球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整體減少了58%,比起兩年前的52%,數量明顯又減少許多。

全球野生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已銳減58%。
全球野生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已銳減58%。

WWF總幹事蘭貝蒂尼(Marco Lambertini)表示,因為人口增加、人類濫殺、棲息地減少及氣候變化和環境汙染等原因,野生動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有生之年內逐漸消失,人類已經成為改變地球的一股推動力,我們正在進入地球歷史上一個新的時代,所謂的「人類世」(Anthropocene)。專家也承認說,地球已進入5億年來的第6次「大滅絕」(mass extinction),物種滅絕速度比以往至少快了1千倍。( 翻攝Living Planet Report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