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7:49

杜特蒂掃毒 警擊斃鎮長在內10人

杜特蒂掃毒 警擊斃鎮長在內10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1名遭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公開指為販毒嫌犯的鎮長,今天(28日)與9名隨從在警方檢查站遭到射殺,是菲國展開反毒掃蕩行動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事件之一。

杜特蒂承諾要在菲律賓掃除毒品,並因此當選總統。上任後不到一個月,杜特蒂在8月公布了超過150名涉嫌沾染毒品的官員姓名,其中包括南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拿督沙烏地安帕端鎮(Datu Saudi Ampatuan)的鎮長迪莫肯(Samsudin Dimaukom)。

迪莫肯當時自動向警方到案說明,並否認涉及毒品交易。迪莫肯曾向媒體表示,他自己就在對抗毒品犯罪,而且支持杜特蒂的掃毒行動。

塔永警司(Bernard Tayong)表示,今天清晨,迪莫肯與另外9人在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馬基拉拉鎮(Makilala)1處檢查站從3輛車內向警員開火,並反遭射殺。

地方警察格爾果警司(Romeo Galgo Jr.)向記者表示,「這是一場合法的反毒行動,但是當事人向我們的部隊開火。」

警方表示接獲線報,指迪莫肯的集團計畫從杜特蒂的家鄉納卯市(Davao)運送「巨量」的甲基安非他命到拿督沙烏地安帕端鎮。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種成癮性極強的違法興奮劑,俗稱冰毒。(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