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8:26

杜特蒂履行承諾 上任至今民調依然"優"

杜特蒂履行承諾 上任至今民調依然"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超過90天 ,據菲律賓一家民調機構今(6日)公布民調顯示,杜特蒂有超過75%的民眾對杜特蒂的表現很滿意,在這份民調中杜特蒂被評為「非常優」。

據《美聯社》報導,民意調查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2ther Stations)在9月24至27日間,訪問1200名菲律賓人,當中只有11%不滿意杜特蒂的表現,讓杜特蒂的滿意度高達64%,勝過前任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和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

《路透》則報導,扣除11%的受訪者,13%的受訪者沒有決定是否滿意杜特蒂。報導指出,調查當時杜特蒂不滿歐巴馬批評他的掃毒行動,是他向歐巴馬爆粗口的時候。菲律賓的政治分析師那瓦偌(Nelson Navarro)表示,從這份民調來看,雖然杜特蒂的反毒戰爭已經造成3400人死亡,就算他再怎麼暴走咒罵美國、歐盟和聯合國,但他上任後屢行掃毒承諾,讓菲律賓國民覺得更加安全,他就不會喪失信譽。(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