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17年! 高齡水獺因思念好友自然死亡

相伴17年! 高齡水獺因思念好友自然死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梅蒙德(Maymont)公園,一隻19歲的水獺海王星(Neptune)日前過世,海王星的身體一向健康,據說牠是因為不堪忍受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潘朵拉(Pandora)先走一步,所以相隔1個月後,海王星也隨著去作天使了。

據外媒報導,水獺的平均年齡是8到9歲,梅蒙德公園的海王星和潘朵拉,因為有園方的專心照顧和醫療,已經活過平均年齡的2倍,牠們從1999年來園區後,就是形影不離的好搭檔,也是園區的人氣動物。

海王星是隻高齡水獺.一直健康良好.卻因思念好友過世而自然死亡.
海王星是隻高齡水獺.一直健康良好.卻因思念好友過世而自然死亡.

工作人員表示,17歲的潘朵拉今年9月,因為年紀大再加上腎衰竭而過世,這讓好麻吉海王星,每天都鬱鬱寡歡,保育員說,「牠是隻很放鬆、獨立的水獺,很喜歡玩玩具、吃東西,訓練課程也特別投入,甚至還會在畫布上畫畫,這些活動對牠的身心都有幫助」,但潘朵拉過世後,海王星就一直提不起勁,而在送走潘朵拉的1個月後,海王星10月底,也以19歲的高齡自然死亡,保育員認為,過度思念的心理因素,是讓海王星突然衰逝的原因之一。(翻攝Maymo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