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習近平致賀電 網友:中媒忘記翻牆

川普否認習近平致賀電 網友:中媒忘記翻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共和黨的川普確認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後,大陸中央電視台9日就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電給川普表示,身為全球最大的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中美兩國「肩負著特殊的重要責任」,大陸高度重視中美關係,期望以「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與美國建立完善、長期且穩定的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但據《華爾街日報》昨(11日)報導,川普向該報表示,收到「大多數」中國領導 階層的道賀,但就是沒有習近平的。川普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稍後也向《CNN》證實,華爾街的報導「描述精確」。《CNN》還指出,川普在5月的造勢大會上,以強烈批評大陸說,「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強暴我們國家」,還指控中國偷走美國人的工作,但這下子總統當選人川普,勢必要與中國開始打交道了。PTT實業坊網友對此都謔稱「忘記翻牆而已,沒事兒」、「被網軍防火牆誤擋」、「在電子信箱啦,或手機的語音信箱,找一下」、「川普這傢伙有夠誠實」等等。(翻攝新華社/路透社)

PTT網友留言
PTT網友留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