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0:31

紐西蘭14日強震 已傳2死恐引3海嘯!

紐西蘭14日強震 已傳2死恐引3海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紐西蘭

更新:台灣旅客傷亡訊息

紐西蘭於當地時間14日凌晨0點02分(台灣時間13日晚間7點02分),發生規模7.8強震,震央位於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東北東方91公里處,地震深度23公里。由於這起地震屬淺層地震,幾乎全紐西蘭都感受到搖晃。當局也估計,至少會出現三波海嘯;稍早首波海嘯已抵達南島東岸,測量到海浪高達2.5公尺,當局也指出,第一波海嘯可能不是最嚴重的,不排除出現5公尺高巨浪。

強震造成當地路面毀損、民房倒塌外,由於海嘯警報已發出,沿海居民都緊急撤離。而到目前為止,已有不少民眾因為地震受傷送醫,更傳已有2人死亡,當局表示,傷亡人數恐怕還會提升。(圖片來源/CNN)

觀光局今也指出,外交部駐紐西蘭表處李秘書表示,目前並未接到國人傷亡之訊息,代表處將隨時注意當地狀況。 另外,統計主要辦理紐西蘭旅遊之旅行社,目前有18團470人於當地旅遊,領隊回報團員均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