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09:00

厄瓜多7.8強震 246人罹難

林佳蓉 編譯

在日本熊本接連強震之後,南美洲的「厄瓜多」十六號晚上也就是台北時間昨天上午,也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死亡人數急速攀升,已經至少有人死亡還有人受傷。更有不少人被埋在瓦礫堆底下,等待救援。我外交部表示,並沒有國人在當地傷亡。

救難隊從支離破碎的瓦礫堆底下,找到了一個生還的孩子,小心翼翼的抬出來趕緊送醫。不過還有更多人沒有這麼幸運,被壓死在這些垮塌的房子底下,親人哀慟、抱頭痛哭。這起強震震央,位於厄瓜多西北部外海,深度只有19.2公里,不但厄瓜多全國,連鄰國秘魯和哥倫比亞,都感到晃動。其中又以沿岸地區災情最慘,受創最嚴重的是度假勝地「佩德爾納萊斯縣」,強震幾乎摧毀了整座城鎮。這是厄瓜多36年來、規模最大地震,比日本熊本縣強震還要大20倍,厄瓜多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目前災區缺水斷電,倖存災民急待救援。而強震震斷了聯外道路,更增加救援的難度。厄瓜多已經動員一萬四千多部隊和警消,挺進災區,協助安置災民,同時搶救受困的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