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快看! 她多囊卵巢症還產下雙胞胎

昆凌快看! 她多囊卵巢症還產下雙胞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澳洲

「天王嫂」昆凌日前自曝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荷爾蒙失調,但醫師說病情不嚴重,建議她多運動,改進體質。近日澳洲有則報導提到,一名同樣罹患多囊卵巢綜合症的婦女,接受治療後,生下一對同天出生的雙胞胎姊妹,但2人胚胎形成時間罕見的相差10天。

昆凌日前自曝罹「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昆凌日前自曝罹「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據外媒綜合報導,家住澳洲的凱特與彼得(Kate and Peter Hill)夫婦,2006年發現凱特有多囊性卵巢囊腫不易受孕,接受激素治療後,去年12月順利產下雙胞胎。但醫生發現,同天出生的雙胞胎姊妹,2人胚胎形成時間,竟然罕見的相差了10天,原因是媽媽先受孕一胎,10天後又懷另一胎。媽媽凱特透露,懷孕前只與丈夫行房一次,但第一胎受孕後,她罕見的繼續排卵,而丈夫的精子竟然也能在她體內存活10天,再與第二顆卵子結合。

雙胞胎父母(翻攝澳洲yahoo新聞)
雙胞胎父母(翻攝澳洲yahoo新聞)

醫師說雙胞胎的預產期相差10天,但凱特選擇剖腹產,讓姊妹同一天出世。目前已10個月大的雙胞胎,體重、血型都不同。醫師阿姆斯特朗(Brad Armstrong)說,凱特這是「異期複孕」(superfetation),2個不同時期受精的胎兒在子宮內共同生長,全球文獻記載的胎中胎個案也不過10例,而異期複孕個案,醫學網站上找不到任何相關文獻,實屬罕見。(翻攝每日郵報/昆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