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悲歌! 男童偷饅頭 遭民眾淋油燒死

社會悲歌! 男童偷饅頭 遭民眾淋油燒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非洲

非洲大陸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近年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僅次於南非,但人民的文化教育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為奈及利亞的私刑始終頻傳,日前一名7歲男童日前被直擊,在大街上被鄉民團團圍住,鄉民們動用私刑把他活活燒死,畫面十分駭人。

據《Buzz Nigeria》報導,這名男童被控從商店偷了非洲饅頭「Garri」後,就被店家逮到,店家還吆喝鄉民圍著男童毒打、用大石頭猛砸,甚至用輪胎套住他的頭部,男童雖苦苦哀求,但施暴者並未停手,最後還淋油活活燒死男童。

不少國外網友看到男童的遭遇,不禁直搖頭:「只是偷食物,就要被處死?」、「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只是個7歲孩子。」

但有一名社會分析家艾米克貝(Ugonna Emechebe)反駁,畫面中的男童並非7歲,稱他可能已經快20歲,並有消息說他偷的是手機。但無論是偷手機還是偷饅頭,艾米克貝仍譴責動私刑的野蠻行為。

台灣網友則認為:「活活燒死一個人,看了真難過!」、「窮到忘了人性,飢餓讓人回復到動物本能。」、「最殘忍的動物...人類。」、「可憐的孩子,願你在天堂無憂無慮!」、「生在亂邦的悲哀。」、「我不敢看影片,光是文字敘述我都流眼淚了,為什麼要這麼的殘忍!」、「餓到必須偷東西吃了,可以想像有多餓」、「太沒有同理心了!」(圖片來源/翻攝自《Buzz Niger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