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1:09

踢爆米其林名廚 給員工薪水比麥當勞還低

踢爆米其林名廚 給員工薪水比麥當勞還低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女王曾造訪的倫敦米其林餐廳,被爆出員工慘被剝削。英國《衞報》揭發有廚師除了一星期要工作68小時,時薪低過最低工資,比麥當勞的員工領的還要低。

由米其林名廚魯(Michel Roux Jr)開設的法國餐廳「Le Gavroche」被評為倫敦必去餐廳,其中一道龍蝦前菜要價逾62.8英鎊(約2500元台幣),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英國鐵肺天后Adele和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都曾光顧。

然而烹調出這一手好菜的廚師們卻備受剝削,有時每天工作逾14小時,每周工作約62至68小時,但每周稅前薪資僅得375英鎊(約1.5萬元台幣),換算時薪只有5.5英鎊(約220元台幣),低於政府最低工資標準的時薪7.2英鎊(約285元台幣)。

餐廳發言人承認部份員工薪酬偏低,已立即作出改善,調整部份人的薪酬,目前所有員工的時薪已達最低工資標準,但沒有說明有多少員工受影響。

Le Gavroche去年盈利達25萬英鎊(約1千萬元台幣),當局將會調查員工受剝削情況。(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