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3:48

倒朴大示威! 民眾籲在野黨彈劾

張樂 編譯

震撼南韓政壇的閨密門醜聞,持續延燒。南韓民眾連續第四個週末在首爾市中心和釜山等幾個大城發起大示威。單單是首爾光化門周邊就將近七十萬人。抗議民眾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要求在野黨發起彈劾案。

而司法方面,檢察官起訴朴槿惠的密友和兩名高級助理,過兩天,很可能把朴槿惠列為共犯。週末夜,不瞎拼、不吃大餐,就是要來倒朴。南韓抗議民眾手持蠟燭、手電筒、甚至用自己的手機,形成一片光海,隨著主持人的口號,創造一波波波浪舞的壯觀場面。

來此抗議要求朴槿惠下台,南韓人須積極參與關注政治,防止類似事件重演,從縮時攝影來看,早在下午,爾首爾光化門前,四面八方的人潮川流不息、開始匯集。主辦單位粗估有七十萬人,官方說大約25萬。

人數似乎比上週百萬人潮倒朴的聲勢小,但是加上外地釜山、光州等地,抗議規模也達百萬大軍。人民施壓、在野黨施壓,但支持率在5%低檔盤旋的總統朴槿惠就是不下台。甚至還有重整再起之勢。

一反前兩週道歉再道歉、分享權力化解民怨的動作;如今不僅不理會檢方訊問的通牒,而且打算召開國務會議,展現她依舊握有總統職權的架式。而檢方也大動作,正式起訴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以及替崔順實辦事的安鍾範、鄭虎成。檢方還打算以這兩名總統高級助理所說的受朴槿惠指使的供詞,把朴槿惠列為間接共犯。這樁醜聞檢辯鬥法,將牽動南韓政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