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1:40

陸愛滋大叔跳廣場舞揪性伴 感染10多人

陸愛滋大叔跳廣場舞揪性伴 感染10多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京華時報》報導昨(30日)一篇關於愛滋病報導,在今(1日)世界愛滋病日引發討論,一名北京中年男子,和50多名女子發生性關係,過程都不戴套,結果他被檢查出罹患愛滋,也害得其中10多人也感染愛滋。

北京愛心傳遞老人關愛中心負責人徐坤受訪時表示,2014年9月曾接觸過一名52歲的李先生,他在廣場跳交際舞認識很多性伴侶,也覺得50多歲,失去讓女性受孕能力,所以不戴保險套,過去性伴侶人數超過50人,在他得知自己得到愛滋病後,通知性伴侶,其中十多人去檢查後,也查出罹患愛滋病。

不過,這名李先生,他因為怕「丟臉」,沒到醫院接受治療。而根據大陸疾控中心的資料可知,截至2016年9月,大陸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達到65.4萬人,累計死亡人數達20.1萬人,而性傳播比例達94.2%,和過往的資料來比對,感染者中,老年人感染的比例有上升趨勢。(翻攝台灣新浪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