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3:38

倒朴進逼青瓦台! 華視挺進首爾

莊玉珍 報導  / 韓國

南韓抗議總統朴槿惠的集會活動,邁入第七周。華視記者莊玉珍也挺進首爾,街上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周末一到,就自發性地前往光化門。而且距離朴槿惠所在的青瓦台,只有100公尺這麼近。來看華視新聞的現場報導。

南韓首爾光化門前的燭光光海,第七次亮起,就在前一天南韓國會以234的票數,相當於南韓國會議人數的78%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接下來將面對特別檢察小組的調查,同時由憲法法庭進行審理,才能確認彈劾案是不是最終能夠成立;南韓民眾繼續點亮手中的燭火繼續,揚言在憲法法庭通過彈劾案之前,不會熄減。

手持燭火的南韓民眾,兵分三路向前挺進,直到距離朴槿惠所在的青瓦台僅僅只有100公尺距離才停止,抗爭群眾能夠靠近青瓦台這麼近,在南韓的街頭運動史上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手持標語還出現了要求拘捕朴槿惠的口號,抗議群眾裡有許多年輕人甚至是學生,背上貼著抗議標語坐地鐵,隨時表達自己的不滿。

根據統計韓國各大小劇場在過去一個月,觀眾人數更大為減少1成7,儘管燭光集會讓商家生意低落,但也印證韓國社會在這次事件當中,不分男女老少凝聚莫大向心力,迫使政客只能做出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