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23:44

宗教.種族爭議 印尼掀反華潮

張樂 編譯

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尼,最近正因宗教和種族爭議,醞釀一股反華人、反基督徒的聲浪。起因是首位華裔雅加達特區首長鍾萬學,在競選活動的發言,遭對手指控褻瀆可蘭經。因此發起一波又一波的抗議浪潮,希望把鍾萬學逮捕下獄。

雅加達市中心人群密密麻麻,這時正是穆斯林向麥加祈禱的時刻,但群眾不畏滂沱大雨,不肯散去,就是想匯集念力,希望逮捕褻瀆可蘭經的雅加達特區首長鍾萬學。警方估計抗議人潮多達十五萬,為防萬一,警方也調集兩萬兩千名警力待命。這起大規模抗議行動涉及到宗教和種族爭端。原來雅加達特區首長鍾萬學是現任總統佐科威的部屬。

沒有經過選舉、而是經由指派而坐上首長的位置。他大刀闊斧地改革,讓許多人滿意,但也得罪了不少人。由於明年二月,雅加達特區首長將進行改選,偏巧勿里洞出身的鍾萬學既是華人又是基督徒,遇上兩名對手都是穆斯林,而印尼2億6千萬人口中,將近八成五是信奉伊斯蘭教。

因此對手在競選活動裡,搞分化,引用可蘭經說:非穆斯林不適合領導穆斯林;鍾萬學因而指控對手利用可蘭經愚民。這一來一往政治操弄,最後演變成鍾萬學褻瀆可蘭經,結果引起穆斯林極大的不滿,從十一月起不斷地抗議。因此近期,台灣民眾若是前往印尼,最好明哲保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