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9:01

印尼商 在台吸金52億落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印尼商千禧集團去年在台北主辦「愛要大聲唱」慈善演唱會,在台機構執行長陳宣銘還捐出一百五十萬元做公益,當時蔚為佳話,孰料看似年輕有為又多金的陳宣銘,卻涉嫌在台違法吸金遭檢調偵辦,陳隨即解散台灣公司,潛逃出境,造成近三千名投資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五十二億元。

檢方調查,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執行長陳宣銘(三十一歲)喜歡蓄長髮,他七年前取得印尼千禧勝達期貨公司的期貨商資格,並來台設立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招攬投資人購買期貨保證金等外幣存款金融商品,並多次大手筆舉辦慈善演唱會。

曾和陳合作的華山基金會組長陳靜怡表示:「演唱會當天第一次看到他,當時他左擁右抱很多漂亮的女生!」,周小姐拿五百萬元投資千禧期貨保證金,如今血本無歸。突發中心攝,台北只剩1名員工,陳宣銘及旗下經紀人向投資人騙稱,印尼存款利率達百分之八,只要存入千禧勝達的期貨保證金帳戶,保證每年可獲利百分之六,且千禧勝達是雅加達期貨交易所掛牌的合法期貨商,讓投資人不疑有詐。周小姐向《蘋果》表示,她前年投資千禧五百萬元,去年利息發放正常,今年三月欲取回本金,千禧勝達卻發表聲明指陳宣銘遭司法調查,終止陳宣銘的經紀商業務並停發佣金及利息,陳也逃亡國外。

多名被害人不滿遭騙提告,全案正由高雄地檢署偵辦中。《蘋果》走訪印尼商千禧國際公司位於台北的分公司,僅剩一名女員工,該女表示公司只做系統服務,是直接對口印尼千禧林仲平總裁,與陳宣銘沒有關聯,將結束所有業務。

淡江大學財務系教授林蒼祥表示,印尼期貨市場規模不大,期貨保證金戶頭比一般活儲利息更低,印尼近年活儲利率約百分之二,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的期貨保證金帳戶能給百分之六利息,「相當不可思議!」,金管會已著手調查,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上半年接獲數件民眾針對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的投訴案,金管會已著手調查;律師也表示,千禧國際未取得許可證照,私自招攬民眾投資印尼期貨,已涉《期貨交易法》最高可處七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