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00:11

梅克爾拚4連霸 誓言不再重演難民亂象

梅克爾拚4連霸 誓言不再重演難民亂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德國已有11年之久,上個月她證實將爭取第4次總理任期,她坦承這次的選戰,比起之前她所參與的任何戰役,都將「更加艱辛」。德國時間6日梅克爾在黨代表大會上,她強調這次的選戰策略,她將確保不讓去年接收大批難民的亂象重演。

據《法新社》報導,梅克爾認為,國際社會過去遲遲無法解決敘利亞阿勒坡( Aleppo)的慘劇,她說,「阿勒坡是個恥辱」,她還痛批俄羅斯和伊朗力挺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狂轟猛炸阿勒坡,「我們遲遲無法建立人道走廊,實在很丟臉,但我們必須持續奮鬥」,梅克爾說,她覺得很驚訝,因為看到數以萬計德國人走上街頭,抗議自由貿易協定,但卻對敘利亞血腥殺戮卻毫無異議。報導說,梅克爾在黨大會上向與會代表聲稱,「去年夏末的難民亂象不能、不應,也不得再度上演,這是我們,也是我宣示的政治目標」。(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