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3:35

博多車站冒出大窟窿 現場直擊!

張樂 編譯

日本福岡博多車站十一月八號發生嚴重坍塌意外。如今塌陷實況的新畫面首度公佈,驚悚程度令人咋舌。如果不是附近停車場員工警覺性高,否則可能造成更大的死傷。

掏空的地基撐不住上層的柏油路面,最後路面整個塌陷,形成大約長寬30公尺、深15公尺的大坑。

最新公佈的畫面是附近停車場監視器拍下的,顯示:事發前停車場員工已發覺情況不對勁。當時一輛汽車正要出車,員工把車主攔下來,協助他在非常窄的空間內調頭,重新開回停車場。以一般轎車兩千公斤的重量來看,倘若車子那時開出去,已經掏空的天坑恐怕提早塌陷,車子早就栽進去了。

停車場員工擺上了交通錐,不再讓車輛進出。接著越來越多身上有黃色反光條的救難人員出出入入。一個小時後,坑洞已塌到停車場門口了,又一個小時,僅存的路面全部塌陷,管線完全裸露。天坑歷時一週填補完後,二度塌陷,當局找到禍首是地鐵延伸工程肇事。但防患未然的,要歸功於這家停車場的員工,倘若第一時間沒有警覺的話,以清晨人流車流越來越多的情況,人命損失恐怕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