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8大最醜建築 各國合力"拚醜"?【圖】

國外8大最醜建築 各國合力"拚醜"?【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很多國家都會耗費巨資、或找來名設計師,建蓋一棟別具特色的建築、大樓成為地標。雖然很多設計,都採用超人理念,為向世界展示國家的驚人實力,但卻有幾個建築,不以「美」聞名,反而是「醜」出名堂、「醜」出特色。有媒體就整理了世界上著名的「8大最醜建築」,就看看大家是否能發現其中的「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國外8大最醜建築】

英國千年穹:據悉英國政府本來打算將巨款花費在航空建設,但不知為何,卻蓋出了這樣一棟建築,被說像昆蟲。

越南胡志明陵寢:據越南官方資料介紹,胡志明陵寢氣勢雄壯、莊嚴肅穆、宛如一朵蓮花?

泰國曼谷大象樓:這棟建築在當地被大家認為是最失敗的建築外形,因為沒有達到城市地標的效果,而且建造價值不菲。

西雅圖體驗音樂計劃博物館:據悉設計師花費巨額經費,但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兒吐在地上的巨大口香糖。

捷克威爾遜大廈:這棟建築被形容成「遭扭曲的飲料瓶」、「被重型機器蹂躪過的樓宇」,不但跟其它房屋不搭配不說,其本身也缺乏美感。

美國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建築像一個暴走的汽車修理工場,顏色是灰色的,偶爾的突起,感覺是在展示自己的憤怒,從美學角度上來看,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捷克奇奇科夫電視塔:這座電視塔在1992年完工的時候,在居民中的口碑就不怎麼樣,而且也沒有體現出城市的特色,可以說是毫無象徵性,人們大多對其沒有任何好感。

方圓大廈:據悉設計者是台灣知名建築師李祖原,李祖原也是台北101大廈的設計師。大廈立面以頗具傳統文化意味的古錢幣為外形,藉此預示入駐方圓大廈的業主財源廣進,事業發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