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3:16

燃煤取暖害的? 大陸"十面霾伏"

綜合報導

大陸17個省分遭受霧霾襲擊,空汙嚴重程度被叫做「十面霾伏」。許多地方因為能見度太低,造成航班停飛、高速公路封閉。小朋友也因為霧霾誘發疾病,小兒科每天爆滿。這一波霧霾為什麼這麼嚴重,大陸官方說是因為「燃煤取暖」的關係。

從400多公尺高空向下俯瞰北京,整座城市籠罩在霧霾當中,而在山東的高速公路能見度更是不到50公尺,所有車輛都減速慢行,不過還是有司機因為看不清紅綠燈,出了連環車禍。

從12月中旬開始,一波波的霧霾襲擊大陸多個省分,空汙程度也是今年入秋之後最嚴重的一次,媒體把這波重度霧霾稱為「十面霾伏」,大陸環保部依照監控數據到各地抓兇手。

企業的大煙囪,仍在呼呼的對外冒濃煙,督察人員要求企業拿出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進行檢察,但企業負責人以資料人員不在為由,拖延磨蹭了一個小時後,才拿來剛從電腦打印出來的止制方案。

大陸官方開始對不守規矩的重汙染企業,祭出停產或限產等措施,不過入冬後燃煤取暖需求大,逆溫現象不利霧霾消散,「十面霾伏」的狀況,恐怕要到21號過後,才會逐漸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