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21:23

不滿屯墾被阻 以國停12國外交

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上周五在美國棄權、其他14個成員國贊成下,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區境內開闢屯墾區。此舉讓以色列相當火大;總統納坦雅胡除了召見美國大使表示抗議,還暫停和包含英法在內等12個國家的外交。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滿臉怒氣走進會議室,一坐下就砲火全開;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語氣火藥味十足的原因,是因為不滿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日前在美國棄權,以14票贊成對0票下,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的屯墾區開闢計畫。

這項決議案,讓納坦雅胡臉上無光,再加上長期以來的盟友美國竟沒有行使否決權,更讓納坦雅胡火大,除了把矛頭指向即將缷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在背後力挺通過決議,還親自召見美國大使,當面表達不滿。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決議案通過之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立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明年1月20號後,情況將有所不同,似乎暗挺以色列。原本緊張的以巴關係,恐怕又會掀起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