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08:10

逃過納粹大屠殺! 以色列老人成“世界最老男人”

逃過納粹大屠殺! 以色列老人成“世界最老男人”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以色列一名112歲老人克里斯托爾(Israel Kristal),經歷過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他的多位親人都死在兩次戰爭當中,但他逃過一劫,昨天(11日)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老男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克里斯托爾於1903年9月15日在波蘭出生,他一生的命運相當悲慘,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他的父親被俄軍抓走,就再也沒看過他,而母親不幸死於戰爭。克里斯托爾17歲時成為孤兒,於是獨自一人到波蘭的羅茲市(Lodz)甜點工廠打工維生,但悲慘的命運又再次降臨,他在1940年碰上納粹入侵,到了1944年克里斯托爾和他的妻兒到被送到集中營,最後妻兒死於納粹大屠殺,僅剩他一人存活,戰爭在1945年結束,他表示當時體重只剩下下37公斤。

戰爭結束後,克里斯托爾後來移居到當時剛建國的以色列,重新展開新的生活,也再娶了一個新老婆,重組家庭。如今克里斯托爾成為最老男人,被問到如何能這麼長壽,他說,「我看過比我更壯、更聰明、更帥的男人,但他們現在都不在人世了,這一切都是命,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變長壽」。而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最老人瑞是116歲美國紐約老婦瓊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她在1899年7月6日出生。(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