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7:37

結髮68年夫妻 老翁臨終前「讓我拉拉她的手••」

結髮68年夫妻 老翁臨終前「讓我拉拉她的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一對結褵68年的老夫妻,今年9月妻子因骨折住進醫院,不料10月初,先生也因心臟病和腎衰竭,住進同一間醫院的加護病房。住在14樓的老奶奶,因骨折只能躺在床上,連輪椅都不能坐。所以,即便在同一家醫院,2人彼此都無法探視對方。之後老先生因多重器官衰竭,他選擇放棄治療要回家,離院前,他提出最後的一個要求,「好久沒見到老太婆了,我真的好想她,希望能和老伴再見一面,拉一拉她的手」。最後,醫院為老夫妻破例,讓他們牽手道別。

據陸媒綜合報導,92歲的馮爺爺和95歲的馮奶奶,結婚68年,育有4名子女。今年9月中開始,2人先後住進了醫院,奶奶因為骨折,爺爺則是因為心臟病、腎衰竭,也住進了同一間醫院,並且住在三樓的加護病房,與在14樓骨科病房的奶奶相隔兩地。但高齡的馮爺爺因多器官衰竭,他決定放棄治療,要回家平靜地離世,離開醫院前,老人家突然含淚提出,「好久沒見到老太婆了,我真的好想她,希望能和老伴再見一面,拉一拉她的手」。按醫院規定,老人家住的加護病房,每天都只能在規定時間探視,其他時間不得進入。行動不便的奶奶在14樓,想見卻不能見。最後在加護病房的護士的幫忙之下,醫院破例讓2位老人家見了最後一面,奶奶還承諾,「等我好了,我就去找你…」,讓在場人士都紅了眼眶。(翻攝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