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9:50

"霧牆"封港口 宛如末日景象

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最近面臨極地渦旋帶來的低溫風暴,前幾天在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港口,因為冷熱空氣急速對流,出現了極為罕見的霧牆,濃重的白色霧氣有如一道厚牆,擋住整個杜魯斯港出口,宛如世界末日景象。

在煙霧繚繞中,行駛在水面上的大船,緩緩往堵著港口,一整片霧牆駛去,一大片綿延不絕的厚厚霧牆,感覺像海浪一樣,要整個撲向即將入港的大船,甚至還有外媒用「末日」來形容發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杜魯斯港的奇異景象。

會出現這種特殊景觀,氣象專家說,是因為當地受到低溫風暴影響,氣溫降到零下26度,冷熱空氣急速對流,才會出現這罕見的霧牆奇景,而先前澳洲西北部也出現如海嘯般,一整片橘紅色沙塵風暴牆,不只如此,澳洲中部最乾燥的著名沙漠景點艾爾斯岩,這幾天則是下起罕見暴雨,居然讓向來乾燥的大岩石出現瀑布奇觀。

全球氣候變遷,提高極端氣候發生頻率,讓這些奇特景象,不斷在世界各地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