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3:52

男手術後18年腹痛 肚裡驚見剪刀!

男手術後18年腹痛 肚裡驚見剪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亞洲

越南一名54歲的麻姓男子,日前因腹痛到醫院做X光檢查,竟發現腹腔裡有一把長15公分的剪刀!對此,他懷疑是他18年前動手術時,醫生疏忽留下的,因此要當時執刀的醫院出面解釋。事件曝光,越南衛生部也表示,會詳細調查這起事件。

據越南媒體報導,麻男表示,他在1998年曾因車禍動過手術,此後18年來身體都還算健康,只有偶爾會腹痛,但他都以為是腸胃不適,就自己吃胃藥解決。直到近日越來越痛他才就醫才發現肚裡有剪刀!

對此,他只能想到是醫師手術時疏忽留下,但外界都對剪刀能在他腹中,與他平共處18年感到相當訝異。報導也提到,其實當地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烏龍醫療事件。光是今年,6月就有一名6歲男童,原本右手要接受手術,卻被開成左手;7月,更有一名60歲男子,抽血報告竟然驗出有身孕。(圖片來源/翻攝Vietnamnet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