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20:58

魔鬼起床號! 宿舍推擠險出人命

綜合報導

冬天天冷,起床有如拔河。大陸一所高職想出了一個爛招。限定住宿學生在7點起床、10分鐘內梳洗完畢,離開宿舍,否則就關在宿舍裡。這一招果然奏效,剎那間,好幾百名學生趕著離開宿舍,把寬度僅兩公尺的大門堵的水洩不通,差一點就釀成踩踏悲劇出人命。

人群湧出建築物,像電影散場。看起來是那麼的順暢,事實上差一點就要出人命了。換個角度,看看稍早情況。因為是冬天,天色亮的晚,宿舍門口的燈還點著,但是一群學生卻擠在寬僅兩公尺的大門口,想出也出不去。

全出去,出不去,退退,前面的人卡在門口,後面的人仍繼續向前擠。脫困的學生走都走不穩,連連撞到停在附近的機車。整個過程立即被學生PO網,向校方抗議。原來,幾百人搶著擠出宿舍窄門,全因校方規定,早上必須在7點10分離開宿舍,去餐廳吃早餐,準時8點進教室上課。

這一點立意良善,但那天清晨舍監卻說十分鐘內離開,否則就鎖在宿舍內,困在宿舍裡,沒有行動自由可是大事,所有學生匆匆下樓搶著出門,險些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