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16:39

數位排毒村禁3C 讓身心靈放鬆!

孫明愷 編譯

您一天花幾小時在電腦還有手機上?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根據調查,台灣每個人平均花費10小時上網,其中近六成上網時間都是來自行動裝置,可說是手機不離身。許多人在這幾年,決定遠離這些機器,讓眼睛大腦進行一場數位排毒。

在墨西哥就有飯店業者打造數位排毒村,希望所有的旅客抵達旅館時,就要把身上的3C產品通通交出來,甚至連房間的電視都要搬走,完全享受當地的大自然美景,讓身心靈能夠達到完全的放鬆。

不管是上班,還是在度假,大部分的人只要有空檔,很可能都在滑手機上網,根據諾基亞的調查,一般人平均來說,每天都會查看自己的手機150次,等於每6.5分鐘就會看一次手機,皮優研究中心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無法離開自己的手機。

位於墨西哥的這間度假村,就提出了數位排毒的想法,當旅客抵達飯店,第一件事情,就要把手機電腦交給櫃台保管,強迫自己不能上網,連房間內的電視也移除,但知易行難,這些旅客的手機根本黏在她們的手上,別說一天不上網,幾個小時沒網路,簡直要了她們的命。

不過在美國加州,還有科羅拉多州,數位排毒營則是行之有年,來報名參加的人,就是下定決心,要在這幾天完全拋棄網路。

彷彿回到童年,大家一起露營,教新朋友玩團體遊戲,創辦人表示,這邊有瑜珈冥想、各種舞蹈教學、畫畫射箭等活動,各式各樣的活動項目,讓為期四天的排毒營,一點都不會無聊。

創辦人強調這邊一切回歸原始,就連寫文章都要用打字機,遠離科技轟炸,不發簡訊E-MAIL,進行直接的對話交流,來參加數位排毒露營的學員,學會如何暫時放下科技活在當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