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8:11

奧地利跨年18人遭性騷擾 警:嫌犯為外國人

奧地利跨年18人遭性騷擾 警:嫌犯為外國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歐洲

奧地利西部的因斯布魯克(Innsbruck),今年的跨年夜爆發一起集體性騷擾事件,當晚約有2萬5千人聚集的跨年晚會廣場中,前後共有18名女性報案表示,至少有10名以上的男子,撫摸她們的身體。

據《法新社》報導,奧地利警方對這次的事件,驚訝的表示「我們過去從未遇過這種狀況」,警方轉述報案女子們的說法,「這些男子當時圍著受害者跳舞,然後突然抓她們的胸部、或是把手伸向女性雙腿間,當時大家都在慶祝新年,很難注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證人指稱,當時動手的嫌犯,他們的英語及德語說得很不流利,年紀落在20歲到30歲間的男子,皮膚黝黑,有些人還留著鬍子,警方幾乎可以證實是外國人犯案,但不清楚國籍。

據了解,從2015年開始,奧地利與德國接納了大批的中東難民,去年元旦的跨年夜,德國科隆就發生過大規模的性侵及強盜鬥毆事件,嫌犯大多是北非裔及阿拉伯裔人士,當天晚上1200件的報案中,就有500件涉及性騷擾犯罪,不少德國民眾就認為,這是總理梅克爾大量收容難民的惡果。(歐洲跨年示意圖/翻攝tripnotice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