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2:35

德奧友善伸援 志工溫馨迎難民

王皓 編譯

歐洲難民危機幾乎失控,東歐國家如匈牙利和馬其頓,沒有能力收容難民,而難民也不願意留在經濟環境較差的國家,於是繼續千辛萬苦前往奧地利和德國。所幸德奧兩國民眾,對於中東難民十分友善,在慕尼黑還有維也納火車站,都可以看見志工為難民準備飲食,熱情歡迎的場面。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慕尼黑,風塵僕僕的婦女帶著孩子,看見久違的親人,雙方激動擁抱落淚。對於歷經種種苦難才到達的難民,好心的德國人報以熱情和掌聲,彷彿迎接的不是難民,而是一支勝利歸國的球隊。

同樣的場面也出現在維也納,志工在火車站,用熱咖啡和新鮮水果迎接難民,看到幼小的嬰兒,好心婦女貼上去又親又抱。相較於東歐國家如馬其頓和匈牙利的難民營狀況,德國和奧地利提供的照顧,差別不可以道里計。

德國總理梅克爾,如今儼然成為難民心目中的救世主,甚至有人揮著梅克爾的照片,一路逃進德國。原本謹守歐洲法令,不允許難民隨意穿過邊境,前往德奧的匈牙利政府,在與德奧兩國溝通後,也安排了巴士,將難民從布達佩斯火車站,分批送往奧地利邊界。

德國當局估計,光是星期六一天,就有大約一萬名難民抵達慕尼黑。只是每個國家收納難民的能力其實都有限,敘利亞利比亞這些動亂國家的問題若不解決,歐盟也遲早會有塞不下難民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