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8:32

【影】信天翁危機! 中途島垃圾堆中驚見台打火機

【影】信天翁危機! 中途島垃圾堆中驚見台打火機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CNN》去年12月有段報導,內容是記者與動保專家布朗(Matt Brown)到中途島了解海鳥「黑背信天翁」的生存狀況,中途島上有許多垃圾,包括了傘柄、保特瓶還有來自台南市的一只打火機。

報導指出,不少黑背信天翁因誤食垃圾死去,動保專家剖開黑背信天翁的遺體,發現牠們的肚子裡竟然全是塑膠製品,海灘上的垃圾不計其數,種類也很多,有各種顏色的保特瓶、瓶蓋、廢棄假人頭、傘柄還有沐浴乳空瓶等等,其中還有來自台南市一家夜店的打火機,而這些垃圾嚴重影響信天翁的生存,過去,這個距離台灣好幾千公里外的中途島,是信天翁的居住地,牠們經常在海灘上覓食,但牠們吃不到蝦魚,以為沙灘上、海面上的垃圾是食物,吃一吃不能消化,因此死亡。動保專家認為,這些垃圾對信天翁的生態已經造成威脅。(翻攝CNN網站)

CNN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