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韓新設慰安婦雕像 日怒召回駐韓大使

不滿韓新設慰安婦雕像 日怒召回駐韓大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去年底,南韓釜山市民團體強行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前,再設置一座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銅像,讓日本不滿多次抗議,但南韓政府至今未強制拆除,昨(6日)日本政府決定提出召回駐韓大使等4項對抗措施。

去年底韓國釜山再設置一座慰安婦像.
去年底韓國釜山再設置一座慰安婦像.

日本外相菅義偉昨天宣布四項抗議措施,包括: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與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中斷日韓貨幣互換協議協商;日韓高層經濟協議延期;日方將拒絕參與釜山市各種活動,以示強烈抗議。菅義偉指出,南韓政府默許市民團體設置少女像一事,已嚴重侵害日本公館威嚴,南韓未能遵守國際公約,負起維護日本使領館威嚴的責任,讓人非常遺憾,也將重創日韓關係,日本還透過美日韓副外長三方會談場合,再次表達抗議。

而據外電報導,日本在發表制裁措施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副總統拜登,半小時的電話會談中,也提起此事。安倍指稱,南韓違背日韓協議,對雙邊關係沒有任何助益;拜登則表示,美國政府支持日韓針對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協議,並期待雙方確實履行的立場。而南韓外交部昨天對此回應則是,對日本召回大使表達遺憾,並傳達了南韓對協議,將會履約的立場。日韓政府在2015年底達成協議,由日本政府出資十億日圓(約合台幣2.75億元)設立援助南韓慰安婦基金會,據傳交換條件,是南韓要撤除日本使館外的少女銅像,而日本在2016年8月已完成匯款,南韓政府還沒依約撤除少女像之前,釜山民眾在去年12月底,在釜山日本領事館外,又再安設另一座少女像。(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